【学院动态】学院举行第一期“创业下午茶”座谈会

  

  为加强学院和创业校友、在校创业学生间的交流,11月27日下午,创业学院举行第一期“创业下午茶”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武汉励合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CEO彭凡、武汉所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鲁梦柯、武汉智码开门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李自力、武汉君铂珠宝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寒、武汉好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浩等5位创业嘉宾。院长张家明、副院长吴小春、赵北平教授、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家明院长主持。

  张家明院长首先介绍了举行“创业下午茶”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创业校友和在校创业学生是学校非常宝贵的资源,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创业校友和创业学生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与会的创业校友和创业学生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为创业学院今后相关工作提供真知灼见。

  座谈会上,创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彭凡回顾了自己从最初的5万元起家创业到收购新三板生物企业的创业历程,对母校在创业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并在校企共建实验室、创业型企业人才招聘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鲁梦柯介绍了公司定制链系统研发的进展情况,他认为随着人们的消费升级,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李自力对无人智能售货柜的发展前景做出展望,公司采用视觉+RFID组合方式实现无人智能售货柜的升级改造,他在企业资本对接、企业人才流失问题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王寒介绍了将企业设计资源、客户需求、信息技术资源整合和运营的过程,提出了关于珠宝定制前端和后端数据共享问题的解决方案,强调设计理念要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并在创业团队培育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涂浩讲述了自己三次不同行业的创业经历,认为初次创业应尽量选择“以大概率博小成功”的行业,他表示自己的创业离不开母校的关怀,希望今后能够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支持。

  最后,会议就如何促进创业校友和母校事业共同发展展开讨论。张家明院长表示学院将搭建相关沟通平台和渠道,通过有效交流凝心聚力,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