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少钦

  

  韩少钦,副教授,武汉大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实践办公室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

   

创业和工作经历:

  韩少钦有十余年连续自主创业经历和多年企业工作经历,拥有独道的创业理念、丰富的实战经验。曾受聘上市公司高管、科技孵化器公司总经理,受多家国家级孵化器邀请,为创新创业公司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他长期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孵化十余家高新技术企业。

  韩少钦热衷于专业领域中的开创性工作,追求在不确定性中持续创造价值、并拥有健康积极且富有成效的生活。

   

教学理念与成果:

  韩少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对教学充满激情。注重培养学生形成创变思维和开创性人格、求真务实的企业家精神、运用跨学科知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主讲课程

  数字经济创业导论、创业市场调研、新媒体运营与内容营销、创业心理与行为

教研项目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点项目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

教学获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特等奖、获得体验式教学法的国际认证

实践指导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湖北省金奖、国家级铜奖(第一指导教师)

  担任湖北省才聚荆楚·创立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评委

  指导在校学生创办企业,其中三家公司已获评高新技术企业

   

科研领域与团队:

  从事创新生态组织发展科技创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研究,

  获得2020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主持横向课题2项;发表SCI国际权威期刊论文2篇,国家级期刊论文1篇,其它重要核心期刊1篇。

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亦是创业团队,在开放包容的氛围中、共享的团队价值观下,融合个人和团队目标;

  通过与团队内跨学科背景的成员以及拥有国际视野的行业专家合作,促进知识的整合与创新;

  通过团队成员间不间断分享的新知识,了解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以保持创新的敏感性;

  面对科研对象复杂的非线性关系和难以预测的特征,共同探索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范式。

   

  联系方式:hanshaoqin@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