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之星,首次闪耀——创院辩协成功举办首次模拟辩论赛

  金秋十月,创业学院启明辩论队首次模拟辩论赛于25日下午在东院集咖二楼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荣幸邀请到武汉大学辩论队教练张掌然教授为比赛进行现场指导,并担任我院辩论队荣誉教练。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为 “女生该不该主动追男生”,双方辩手围绕此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以女生拥有主动追求幸福的权利为核心,突出现代社会女生突破传统观念的桎梏勇敢追求爱情;反方则以女生主动追求男生的影响为核心,从生物学与心理学角度立论。

  

   

  

  赛后,张掌然教授针对此次比赛进行多方位指导,从破题到结论等多个环节,以及时间把握、规则熟知、辩题选择、辩论技巧和队员训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令队员们受益匪浅。

 

 

  吴小春副院长表示:我们当下应最好准备,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会变得更好。相信启明辩论队一定会秉承“理越辩越明,道越论越清”的理念,不断通过辩论的形式提升自己的思维逻辑能力和口才,为将来的创业事业打造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