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关于开展推荐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创业学院实际,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我院2022年推免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免试推荐工作,组成如下:

  长:肖静

副组长:吴小春

  员:杨光萍  贾英迪  刘振元

2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负责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组成如下:

  长:肖静

副组长:吴小春

  员:张家明  刘勤  刘振元 

秘书 :杨光萍

二、推荐范围

1、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

2、定向培养的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时,必须经定向培养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函。

三、推荐免试研究生类别、指标及条件

1我校2022年推免生分AB两类:

其中A类推免生按综合成绩进行推荐,创业学院名额为1个;B类推免名额全校共410个(其中科技创新类391个名额,思政实践类19个名额)

22022年继续执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计划,具体推荐对象、条件、推荐办法和工作程序等见校团委通知。

32022年继续执行“国防科工招生单位接收外校推免生名额补偿”专项推免计划,具体推荐对象、名额、推荐办法和工作程序见教务处相关文件。

4、推荐条件:请参见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另外,修读专业学分需取得总学分125分及以上)

四、推荐程序

12021913日之前,学院公布推荐方案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后发到省考试院审核;

22021910-1317:00,学生在教务处网站报名(学生不能同时填报多个类别);登录我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so.jwc.whut.edu.cn ,点击“学籍信息管理”->“研究生推免”-“研究生推免申请”,按要求填写并打印《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下载打印《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并手写签名。定向生经相关单位出具书面同意函,并到教务处学籍办确认后,才能提交申请。

32021914日,学工办对学生提交材料的原件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现场退回原件,并保留复印件;教学办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整理答辩名单;

42021915日,学院组织公开答辩,对学生提交的科研成果实行代表作评价;

52021917日,学院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并公示5天。

五、注意事项

推免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如收费辅导教学等)报名参加本单位推免招生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等报名参加推免招生的要主动报备。相关学生申请推免资格时也应主动向学校报备声明。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且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的学生,学校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六、其它

1、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通知、文件执行。

2、联系电话教学办(杨光萍)87889550     学工办(贾英迪)87888420    学院推免投诉电话:87888019

创业学院

20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