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双创教育与SDG可持续发展创新教育

   讲座主题:双创教育与SDG可持续发展创新教育
   讲座简介:在经济全球化的新时代,国际竞争日趋激烈,迫切需要培养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的高层次创新人才。结合如何深化高校双创教育?如何帮助学生建立问题导向的创新创业方向?讲座将分享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清华x-lab)多年来开展双创教育的理念、实施与成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人才的做法,以及开展SDG可持续发展创新教育的积极探索。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3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创业学院601会议室(南湖校区大创园立行楼)
   主讲嘉宾:(原)清华x-lab主任 毛东辉

   嘉宾介绍:
   毛东辉从2013年开始参与了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的筹备与初创,在担任x-lab主任期间,主要负责x-lab的战略发展、平台运营、课程建设、团队建设、项目培育、资源开拓等工作;对高等教育创新生态与体系建设有深入思考,熟悉清华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在初创项目的成长、商业模式、投融资方面有多年的经验和人脉积累。
   曾任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2006~2012)、职业发展中心主任(2003~2005)。此前,在外企和海外工作十余年,主要从事合资企业创办、项目投融资、运营管理、孵化器建设等工作,在商业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投融资实务和个人职业发展与规划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硕士毕业于美国雷鸟全球管理学院(MIM,Thunder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