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关于举办创业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微课大赛的通知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创造性以及教育教学能力,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学院决定组织2020年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40周岁以下(197811日以后出生)的全体在职青年教师,共11人。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负责教学竞赛的组织协调工作。人员构成为:组   长:肖静  副组长:吴小春     员:赵北平 张家明 杨光萍  

三、赛前培训

103号、4号、5号分别举办《如何做好教案设计》、《青年教师怎样从小白进阶高手》、《微课设计》教学工作坊,具体时间和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1010号上午900——1700;创业学院602教室。

五、竞赛形式及内容

学院采取直接决赛的方式,竞赛内容包括教案评比、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和专家点评4个环节。

1. 教案评比

参赛教师需提交其主讲内容的纸质教案1份,内容必须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案的基本规范。具体评分标准见学校通知附件2

2. 课堂教学展示

主要包括备课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等5个方面。参赛教师在教学展示现场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由评委现场评分。具体评分标准见学校通知附件34

3. 教学反思

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参赛体会和现场教学,现场进行反思和交流。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文理通顺、有感而发。时间控制在3~5分钟。具体评分标准见学校通知附件5

4. 专家点评

参赛教师在完成前三个环节后,由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时间3~5分钟。

五、竞赛评委

评委由竞赛组委会推荐组成,评委不少于5人,名单另行通知。

六、学院竞赛奖励及推荐办法

1、本次学院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获学院一等奖的青年教师将推荐至学校参加决赛。

决赛各选手比赛顺序在现场抽签决定。根据讲课情况,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确定学院奖励等级。

                                                  

 创业学院

                                   2020年九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