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2021年6月21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103顺利召开创业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会议由吴超仲副校长主持,张清杰校长、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创业学院、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及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一行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张清杰校长致欢迎辞,并颁发聘任证书。张校长表示当前中国涌现出大量有思想的成功企业家,他们把创立企业的思想以及我们的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相结合来引领企业的发展,这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教育者,重视教育和产业的结合,注重社会年轻人与新人的培养。同这样的企业家建立“校企一家”的共同发展,无论对企业,对学生还是对社会都是有好处的。

创业学院名誉院长马韵升表示,学生从学校到社会确实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通过这样的合作,尽企业所能,在产业范围内,能够吸引更多的学校认知到认识到,让学生可以在企业的产业中完成老师给的研究课题任务,提前在企业中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锻炼学生吃苦耐劳,创新创业能力,在实践中巩固和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研究生段和大三大四的学生,使之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同时企业也能补充新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