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场

    2020107日,后疫情时代武汉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论坛暨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大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在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张清杰校长的陪同下,湖北省肖菊华副省长一行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场莅临指导。

首先,肖菊华副省长一行来到陶瓷艺术梦工场。学校整合材料和艺术设计学科,建设了国内首个特色陶瓷艺术创新创业梦工场。考察中,肖菊华副省长详细地询问了梦工场的学科背景、运作模式以及抗疫纪念品的创意,对梦工场学科交叉的探索、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融合、创业大学生积极参与抗疫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肖副省长鼓励在场的大学生:“你们真正展现了武汉这座英雄之城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了不起!”



随后,肖菊华副省长一行来到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梦工场。该梦工场是学校整合汽车、材料和信息等学科,打造的涵盖汽车设计、制造、试验、服务全产业链人才需求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肖副省长参观了学生自主设计的智能社区垃圾分类无人车、智能汽车模拟测试赛道等项目;详细地了解了梦工场产教学研融合发展的模式、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高度肯定了梦工场引入企业项目化管理模式、开展基于竞赛的师生共创机制探索。



最后,在考察大型邮轮游艇梦工场时,肖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学校面向未来新型行业人才需求,整合船舶、艺术设计和能源动力等学科搭建大型邮轮游艇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平台这一战略举措;肖副省长特别关注了大型邮轮游艇设计制造技术、江海直达船产业化发展等关键问题,对梦工场整合国内外资源、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以及开展学科协同、行业协同、国际创新协同的探索表示赞赏。


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场,是学校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打造“双创”升级版重要精神指导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建材建工、交通和汽车三大行业,在教育部专项资助下,整合学校人才培养资源优势,依托创业学院,筹划建设了陶瓷艺术梦工场、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梦工场、大型邮轮游艇梦工场等十个梦工场。预计到2025年打造成国内领先,富有行业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场。学校师生将结合肖菊华副省长对梦工场考察时的指导和鼓励,努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示范田,为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