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一行莅临我校考察就业创业工作

  2017年9月29日上午,原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中国就业促进会张小建会长一行,在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的陪同下,对武汉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考察。武汉理工大学康灿华副校长、创业学院赵北平院长、吴小春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创业学生代表在西院会议中心103会议室进行会谈。

  康灿华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发展历程及学术地位,之后创业学院赵北平院长和吴小春副院长就武汉理工大学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详细汇报。赵院长主要从我校就业工作的理念、服务、教育体系及帮扶体系四个方面向考察团进行汇报展示。吴院长则向大家展示了我校在探索创新创业工作中所获得的相关成果,包括“一个目标”的提出、“两个学术机构”的建立以及“七份文件”的草拟。



  

  之后,考察团认真听取了几位创业学生代表的汇报,深入了解我校在校学生创业的具体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张小建指出武汉理工大学在培养学生创业能力方面,已经梳理出了相对完善的理论体系,在就业创业工作上做到了三个层面的突破:一是拥有超前的办学理念;二是实现创业学院作为实体教学科研单位的定位;三是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为教学目标。将办学与企业紧密相关,打开大学校门,勇于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通过构建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评价体系,促使社会范围内形成新的人才观,进而加快教育体系改革的步伐。同时,他表示在探索就业创业工作上没有止境,要不断完善自身的教育机制,总结典型创业案例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出个人、学校和政府层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帮助政府将政策落到实处。

  在座谈会的最后,张会长再次肯定了武汉理工大学在创业教育上所做出的探索与努力,并对在座的几位在校创业学生表示热情鼓励和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