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创业试点班介绍

  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创业试点班是我校在国家双创背景下,针对社会经济发展对创业型人才的需求,尊重学生个性特质进行创业型人才培养的创新型试点。本专业由创业学院进行具体实施和管理,秉承因材施教 实践为先 开放协同的教育理念,通过系统的创新创业思维训练、知识学习、素质拓展、技能实训、项目实操等教学环节,培养具有卓越的企业家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创办企业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创业管理学基础》、《创业经济学基础》、《创新创业思维训练》、《问题哲学》、《国学智慧与创业》、《创业素养与企业家精神》、《创业筹划》、《公司创建》、《产品打造》、《市场推广》、《财富管理》。

  

  专业特色课程

  《领导力养成》、《演讲与口才》、《情商训练》、《执行力训练》、《创业资源整合能力训练》、《创业项目选择》、《创业团队组建》、《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创业行业认知与实践》、《创业项目实操》。


  培养特色 

  1、专业的生源选拔。面向全校新生选拔(不允许转专业的情况除外):开发了专门的创业潜质测评系统,运用专业选拔工具进行格式化面试,全方位考察学生的创业潜质和特质。

  2、新颖的培养方案。遵循创业型人才成长和企业生成(01)规律设计的培养方案: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创业素质、创业技能、企业生成、创业行业认知)、创业实训实践课。

  3、复合型的师资团队。团队人员构成:高校专职教师、企业创办者、专业机构人士;教学能力构成: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有企业创办经营经历;课程教学采用“1+n”的教学团队。

  4、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根据不同教学内容采用一种或多种组合的教学方式:慕课、翻转课堂、实训、辩论式、讨论式、诊断式、咨询式等。

  5、多元化的培养模式。实行“导师制”、“项目制”等培养模式:通过创办企业的创业导师,进行创业项目活体移植,让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能进行一个或多个创业项目实战。

  6、个性化的评价方式。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和商业素质能力为根本任务,实行以“能力为中心”的考评方式:强调知识运用能力、非标准答案评价。

  7、全链条的创业平台。学校建立了“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园、企业孵化器、企业发展加速器四级链接的创业实践支撑平台。


  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自主创办企业、服务于家族企业、服务于政府“双创”部门或创业服务机构,也可以担任高校创业指导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