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创院研究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线上交流大接龙活动

   422-4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深化学习成效,尽快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的活动态势,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推进“广学、深悟、精推、力行”,武理大组织了各学院(部)依托网络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创业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了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并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说”“唱”“写”“拍”“画”等形式,分三个阶段循序渐进,圆满完成了学习交流任务。

第一阶段:共学青春的使命。通过自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辅导员在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转发优秀示范资源等形式进行重点解读相结合,创院研究生深刻理解青春的使命。

第二阶段:共议青春的担当。通过召开线上班会、组织生活会、沙龙等活动,创院研究生积极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能力特长,通过文字、海报、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反馈了学习感悟,表达了鞠躬尽瘁、保家卫国的决心,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第三阶段:共传青春的承诺。创院研究生积极总结学习活动成果,采取自荐和他荐的形式,评选出了若干条能够展现学习讨论成果的优秀作品,并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学习总书记北大回信精神网络讨论大接龙#网络话题,进行“@大接龙”传递展示,用好作品营造了好氛围,不断深化学习成效。

活动后,有研究生认为:虽然活动时间很短,但我们应把习主席的嘱咐牢记于心,把援鄂医疗队的精神流于实践,真正实现走心、入脑、落地,让正能量在天地间长存。也有研究生不禁感慨:此次活动非常棒!意义重大!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青年成长与发展问题的关切。我一定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练就真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来走入社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

此外,通过此次活动,创院研究生们也获取了充足的精神食粮,表示将来一定向援鄂医疗队学习,以国家大局为重,爱国敬业,不畏艰难,不忘来路,阔步向前,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

 

 

 

                                                              通讯员:袁纲